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专业队参加市基干民兵防汛演练并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来源:指通科2019-7-27
浏览量:1284

为贯彻落实省人防办关于训练演练专项工作方案精神,加强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升我办人防实战化演训水平,725日上午9:00,濮阳市基干民兵防汛演练在濮阳市西龙湖正式开始。市委书记、濮阳军分区第一书记宋殿宇,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市委常委、濮阳军分区司令员李贤武、市人防办副主任黄俊立等党政军及中原油田有关领导现场观摩。本次演练包括冲锋舟应急操作、巡堤查险、无人机抛投救生器材、医疗救护和防汛防疫等12个科目,参演人员共350余人,整个演练过程调度有序,忙而不乱,处置科学,接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现场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演练中,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和人防防疫专业队分别完成了医疗救护和防汛防疫2个科目。另外,722日至25日期间,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不仅承担着演训任务,还肩负着对整个演练的医疗保障任务,根据当天训练、预演或演练的人员数量,配备1-2辆救护车和4-8名医疗救护专业队员,确保参演人员出现溺水、中暑、摔伤等意外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救助,为本次演练完满成功取得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本次演练的成功开展是人民防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标志着濮阳市人防演训和人防专业队建设迈进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我们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人民防空融合发展。一是建立军地联合演训机制,推进人防参加城市联合防空作战军地联演联训常态化;二是推进人防专业队伍纳入应急体系,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同时,大力动员和鼓励人防专业队伍积极参与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充分发挥人防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造福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