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5.12”防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指通科2019-5-15
浏览量:18805

512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濮阳市人防办根据省办及市防震抗震指挥部指示,分别于510512在市怡和广场、市龙都广场开展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减灾,构建和谐濮阳为主题的“5.12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搭展台、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广大居民进行了宣传,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有关问题。活动利用视频、图片生动诠释了科学减轻震灾的途径、面对地震应有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如何释放求救信号等内容,广大市民有效地提高了防震减灾的意识,知晓了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必读》1000余本、人防知识宣传抽纸500余盒。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的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科学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突发事件能力,深受大家的欢迎。

除此之外,人防办还利用多媒体警报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震减灾公益宣传广告,多元化的营造了防灾事关你我他,减灾利国又利家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