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委巡察公告

来源:2019-1-12
浏览量:65134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专项巡察组自2019111日起,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科(室)长及下属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二、巡察内容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精神着眼深化政治巡察,重点检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在“三个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的问题

(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不认真、走过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塞责,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对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消极对待,处理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彻底。

(二)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对发现的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处置不及时或不到位,惩治腐败和纠正作风问题宽松软等。

(三)人防工程项目中违纪违规问题。人防工程建设、改造、使用和审批中随意变更审批标准、拖延审批时间;人防项目招投标中违反规定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授意指定工程项目施工方;人防设备采购中违规指定生产、供应企业;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验收中降低标准、疏于监管;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审批不规范,收缴过程中违规减免缓收,行政处罚不及时不到位;人防大额资金管理使用中缺少事前评估论证、事中督导检查、事后绩效考核,造成国有资产浪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制度体系不健全、不完善等。以及在上述方面存在吃拿卡要、贪污贿赂、侵占挪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举报电话:18039373836

(二)电子信箱:zgpyswxcz06@126.com

根据巡察职责,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

 

中共濮阳市委专项巡察组

2019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