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首个人防地下商业街正式开业

来源:2013-11-12
浏览量:25259
     11月2日,濮阳市首个以招商引资方式建设的大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京开大道人防地下商业街项目顺利竣工并盛大开业,市政府副市长沈运田出席竣工仪并致辞。
      京开大道人防地下商业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约2亿元,平时作为商业经营,战时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建设过程中,市委书记段喜中、市长赵瑞东、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吴新普等领导同志多次亲临工地视察、调研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难题。市人防办协调市督查、财政、住建、规划、市政、公安、城管、国土等职能部门及各管线产权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解决了过街天桥拆迁,临时交通组织、工程雨季施工、地下国防光缆迁移及污水、热力、自来水、强弱电等各种管线改造等一个个复杂困难。建设方濮阳市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大力度运作,大手笔投入,保证了人防商业街的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定位和高水平经营;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认真负责,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精心管理,有力地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正式开业运营的商业街安装了大功率空调系统和新风系统,配备了先进的消防系统,引进了顶级的商业管理团队,进驻了包括哈根达斯、万仟堂、恒源祥、七匹狼等知名品牌在内的商户350余家,新增就业岗位约2000人,预计可年创利税2000万元。商业街的运营必将更加凸显联华商业圈的财富集聚效应,优化城市中心区域商业布局,大幅提升中心区商业层次。
     结合工程施工,建设方出资近6000万元对项目施工路段共约1000米的城市主干道进行了综合提升,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全面改造了地下管网线路,安装了新型路灯和交通设施,极大地提高了交通分流能力,彻底改变了市中心城市面貌脏乱差的现象。对节约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生活等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