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成功举行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

来源:2015-10-27
浏览量:2961
 

演习现场

空中对抗阻击分队

组织人员疏散

伪装防护

消防抢险

烟雾防护

慰问看望参演人员

1023,濮阳市在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成功举行了人民防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

上午930分,两颗信号弹腾空而起,代号为“濮防-2015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演习现场大屏幕传来了市人防指挥部召开会议、定下防空袭行动决心和下达防空袭行动命令的画面。前指接到命令后,迅速开展防护行动,扩编人防专业队伍,采取主动防护和各种预置措施,降低遭袭概率和避免次生灾害。敌机临空,对空阻击分队占据有利地形构筑阵地实施对空抗击,同时实施空中拦截和电子干扰,演习现场炮声阵阵、烟雾弥漫。空袭解除后,治安分队紧急警戒,医疗救护分队奋勇救治伤员,防化防疫、消防、工程抢险等人防专业队迅速投入抢险抢修。演习采用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全省同步直播、同步观摩,全面展示了决策动员、主动防护、紧急疏散、抢险抢修等演习科目。演习导调流畅、指挥有力、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演习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围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主题,以展示全过程、全要素为重点,以落实兵化、实案化、实战化为目的,有效增强了人民防空的组织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为生成人防新质战斗力,提升城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水平,构建基于信息系统的城市综合防护体系起到积极的探索和推动作用。

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学杰,濮阳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李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志勇,市政府副市长郭奎立,濮阳军分区参谋长杨鸿章,市政协副主席张怀玺,市政协副主席、人防办主任赵洪勋及省人防办相关业务处、各县区分管人防工作的领导同志、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负责同志观摩了演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