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县人防办加强机关“准军事化”训练工作

来源:濮阳县人防办2015-6-1
浏览量:2758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训练要求,提高人防办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水平,濮阳县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5月21日—25日在县张挥公园等场所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准军事化”训练。这次训练,是认真落实市办要求、提升县级人防部门军事素养和执行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人防训练与考试大纲工作的积极尝试,也是提高人防“准军事化”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具体措施
    一、严格标准 抓住重点 合理预设训练科目
    按照“准军事化”训练和《人防训练与考试大纲》要求,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科学合理预设训练项目,把“准军事化”训练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方向推进,保证训练标准,提升训练效果。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针对机关存在的短板弱项,重点强力推进,达到固强补弱的目的。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等常规项目训练的基础上,重点向军事化理论和技能上倾斜,丰富强化训练内容,达到以练促健的效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准军事化”素养。
    二、加强领导 严密组织 确保“四个落实”到位
    为保证此次“准军事化”训练实现“四个落实”,达到预期效果,县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全面协调,研究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方案对参训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个落实”方面做了严格的具体规定,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高标准考核办法。对参训人员,按照整体作战要求和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要求全员参加,自觉提高参训意识,实现共同训练,共同提升。为保证训练时间,规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和请销假制度,坚持一日制度养成,严格操课纪律,真正体验军人生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都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斗志,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训练之中,认真听从口令、讲解和演示,练好每一个动作,按照标准严格落实每一项训练要求,圆满完成训练计划,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准军事化”训练,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准军事化”机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锻炼了队伍,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队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了纪律性意识,严格纪律,视纪律为生命,做到令行禁止,自觉维护机关高效正规的“准军事化”办公秩序;三是培养了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任务和命令面前,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四是树立了新时代人防人忠诚敬业、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形象,工作中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示了人防队伍的昂扬士气和精神风貌。五是进一步强化了人防干部的执行力、大局意识、团队精神、纪律观念,军事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人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