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省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观摩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濮阳召开

来源:濮阳市国动办工程管理科2023-11-17
浏览量:2425

        为加快推进全省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工作,助力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1114日至15,省国动办组织郑州、开封、洛阳、南阳等地市国动办主要负责人赴濮阳市观摩学习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工作。


        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带队观摩学习,出席濮阳市经验交流座谈会并讲话。郑州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洛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烨,南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阳,开封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辉宏及省国动办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梅森、王姣参加观摩学习。濮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玉敏、张燃一同观摩座谈。

        1114日,陈霞一行到濮阳市火车站站前广场、丽都国防广场、中心公园和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等人防工程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濮阳市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情况及成效。


        1115日上午,陈霞主持召开濮阳市经验交流座谈会并讲话。濮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作经验介绍;郑州、开封、洛阳和南阳等地市负责人分别谈了观摩体会,介绍本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项目推进情况;省国动办工程处副处长梅森对这次观摩情况进行了讲评,并交流了明年全省人防工程建设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陈霞对濮阳市国动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濮阳市国动办积极贯彻落实四个融入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将人民防空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其中,濮阳市国动办通过发挥自有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金踊跃参与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开辟了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新路径。通过结合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贯彻人防防护要求和利用人防应急疏散设施资源主动主动融入城市公园、绿地、广场项目建设,既增强城市基础设施防护能力,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推进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应急应战一体化,构建新型城市防护格局做出了有益探索。濮阳市国动办为全省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积累了经验,提供了路径,走在了全省前列。


        陈霞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巩固观摩成果,科学制定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的方法路径。三是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建设新模式,推动更多的项目建设尽快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