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注重联合协同作战理念 发挥人防队伍应急优势 濮阳市5.12防震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2023-5-15
浏览量:6508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濮阳市各类应急队伍防空防灾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人防志愿者队伍在城市应急应战中发挥的辅助作用,512日上午,在全国第15防灾减灾日濮阳市人防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开德中学成功举行了濮阳市5.12防震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曲国辉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富队领导出席了活动,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单位领导、学校校长观摩了本次演练。市人防平战转换专业队伍、市消防救援、医疗卫生等应急队伍,人防志愿者队伍以及开德中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以我市发生有感地震为背景,组织应急避险、紧急疏散、医疗救护、消防灭火、高空救援等多科目的演练。上午900,随着警报响起,学生双手抱头蹲在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并在老师和人防平战转换专业队员的指引下,有序地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随后,人防志愿者协助市医疗救护队完成了医疗救护科目,市消防救援队伍完成了消防灭火、高空救援等科目。本次演练围绕人防志愿者队伍的主要任务巧妙设置了参演科目,是我市人防志愿者队伍首次参加的大型综合性演练,是我市落实人防志愿者队伍经常性应急应战训练要求的重大活动,也是人防志愿者队伍参与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发挥辅助作用的重要体现。


        本次演练忙而不乱、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普及了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等知识,还为下一步规范我市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