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濮阳市政府网站2022-9-8
浏览量:3714

9月6日,濮阳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青玖到市龙城广场,参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濮阳市展览会,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展板,听取濮阳市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余广庆、张锦印、惠康、李建林、管永国、王延青、贾太杰参加活动。

9月5日至11日,濮阳市举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据悉,今年是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8个年头,也是《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正式实施5周年。濮阳市紧紧围绕该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本次展览会共设有26块展板,展出面积500平方米,旨在宣传近年来濮阳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要求,深入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具体举措、取得的积极成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火热实践,并向广大市民普及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典型案例等,内容丰富多彩,且很具有教育指导意义。

当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展览。杨青玖一行来到各个展板处,认真听取市网信、政法、公安、工信、教育等20个单位负责人关于各自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杨青玖强调,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网络安全战线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立体化构建传播体系,抓统筹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引导全社会共同为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全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濮阳市还将通过六大主题日、网络安全进基层宣讲、微课展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