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着力创新工作机制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工程科2013-1-21
浏览量:25656
河南省濮阳市人防办
着力创新工作机制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12年,河南省濮阳市人防办紧紧抓住全市赶超发展的难得机遇,紧紧扭住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龙头地位和促进融合发展的核心思路,搞好“顶层设计”,强化项目运作,谋求规模效益,审时度势,周密运筹,相继谋划实施了一批区位优势明显、商业效益突出、投资主体多元、融合程度较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年内开建各类人防工程约13万平方米,其中单建式平战结合公共工程4万多平方米。这些重点人防工程项目总量大、种类多、任务紧,既有自建平战结合工程,也有大型招商引资项目,市人防办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有力地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机制。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重落实的工作局面;建立工地集体办公制度。办领导班子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工地,集体现场办公,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协调处理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实行现场巡查、驻场办公。主任在不出差的情况下,坚持每天赴施工现场巡查督促,分管副主任带领工作人员专职24小时常驻施工现场,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二是加强协调、强力督查机制。针对重点项目实际情况,区分工作重点,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集中优势力量完成攻坚任务。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指挥部各职能部门的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协调解决交通保障、天桥拆除、管线处理、应急抢险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加大对建设方、施工方督促指导力度,充实领导和技术力量,加强施工管理,完善各种奖惩激励措施,采取夜间作业、流水作业、平行作业等科学施工方式,抢工期、抓安全,保质量。在项目攻坚的2个月时间内,市人防办以项目指挥部的名义,先后下发各类督查通知、通报30余份,简报6期,保障了项目建设快速顺利进行。
    三是优化作风、全力服务机制。坚持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并举,在人防手续办理和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中,及时受理,快速办结,以优质、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服务项目建设。工程科、质监站、执法队的同志昼夜轮流值班,现场办公,跟班作业,遇到问题随时协调解决,遇到质量监督检查或验收,不论白天夜间,不论平时或节假日,全天候、全天时随时开展验收,从未因此耽误任何时间。
四是资金监管机制。为保证项目资金投入正常供给,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对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了工程主体建设资金监管机制。投资方用于工程主体建设的约1亿元资金,储存在共管账户中,市人防办、投资方与银行三家签订共管协议,凡是用于工程建设的款项,人防办及时授权、足额拨付,如有用于工程建设之外的资金流出或资金异动,银行不予办理并及时向人防办报告。通过上述措施,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的稳定、安全和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