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2021-3-19
浏览量:120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1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金学主持召开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冯金学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梁殿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建锋、岳振国及其他成员,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防办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和所管理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人员等列席会议。

冯金学指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市人防办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共同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市委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鲜明态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

冯金学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巡察已发现问题的再监督,也是对巡察成果运用的再深化。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监督检查七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同时也要盯住常规巡察监督的重点发现新问题,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冯金学要求,市人防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组反映;要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立行立改事项要增强时效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同题共答完成好本轮巡察“回头看”。

梁殿仓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此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市委对人防工作的全面检阅,又是对人防干部的政治体检。办党组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二要严肃纪律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办党组要严格遵照巡察组的要求,及时提供全面真实的文件、资料、档案、会议纪录,及时报告有关事项,认真做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巡察期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打探巡察工作秘密,不歪曲或隐瞒事实真相,不为巡察工作设置障碍、造成干扰,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三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办党组一定照单全收,答题全做,扛牢主体责任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台账。对简单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市人防办党组要以本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工作精神,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人防办工作3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937631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电子邮箱:zgpyswxcz03@126.com邮政信箱:A004;同时将在市人防办办公楼一楼大厅电梯间对面设置征求意见箱。上述信访渠道2021318日开通,422日统一关闭。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