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来源:秘书科2020-1-15
浏览量:4975

 

2020113日,濮阳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学习河南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以案促改典型案例,选用在人防训练演练、科技与信息化建设中存在套取公款、谋取私利的问题的违规行为案例。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对案例中违规违纪的案例进行通报,发挥以巡促改、以案促改作用,针对财务专项以案促改,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其违法违纪产生的思想根源,梳理工作中的各项流程,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坚决防止各种工作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促进我办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聚焦“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违规计提福利费”“更新资产”等几个方面热点问题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从典型案例的财务工作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聚焦病灶、举一反三,统一分析研判,深挖根源,找出案发规律,深挖案件、问题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这一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务必要提高工作实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紧盯可能出现的公款吃喝、收受红包、公车私用、滥发钱物、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做到早警示、早提醒。通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等方式,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干部群众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从源头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蔓延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