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县积极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及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濮阳县住建局(人防办)2019-9-23
浏览量:5425

为持续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濮阳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确保“9·18”试鸣活动正常开展,濮阳县住建局(人防办)提前筹划,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活动开展前期,在城区主要位置张贴政府试鸣公告,维修维护防空警报器,切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注重故障排除,确保警报器鸣响率100%。按照省市人防办对警报试鸣工作的要求,濮阳县组织人员对全县辖区内的所有警报安装点进行逐一排查,对一些老旧坏警报器进行维修,同时要求人防重点单位的警报管理人员加强维护管理和信息沟通,使人防警报设备始终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9·18”试鸣活动,县人防办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全面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动员示范单位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县城区各中小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9·18”纪念活动,同时通过广播、橱窗、宣传栏、手抄报等方式宣传防震防灾应急知识,让师生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增强自救防护能力。二是多渠道、多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街道大型电子显示屏、县电视台、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在黄金时段播放《居安思危备战人防》宣教片、市政府试鸣公告、“9·18”事变简介和有关人防知识,发送防空警报试鸣温馨提示手机短信40余万人次,扩大了社会宣传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是设立人防咨询台,现场向群众讲解人防常识。在人员密集场所铁丘路中段越绣花园门前广场,摆放人防宣传教育展板50余块,向广大群众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人民防空防灾知识读本》、《人防科普知识宣传挂图》累计一万余份,发放印有人防科普知识的一次性纸杯3万余个,发放印有人防宣传教育知识的笔记本2000余本,发放人防宣传教育字帖3000余本,为广大群众解答有关人防应急知识和政策法规30余条,使受教人数达2万人之多,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县政府、县武装部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