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开展2019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指通科2019-9-19
浏览量:1109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第88周年,为进一步提醒广大市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918日,我市成功举行2019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10时整,根据省人防指挥部命令,准时鸣响了我市防空警报。防空警报依次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时间持续31分钟。

省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人防工作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军民融合发展,着力抓好防空袭斗争核心能力建设、专业队伍建设,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为濮阳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伴随着防空警报信号的鸣响,全市及各县区中小学展开了防空袭疏散演练,有效地培养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了解了空袭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应对灾害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从而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

918日当天,市人防教育展馆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接待了来自开发区实验中学的三百多名学生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到市人防办参观人防教育基地,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