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开放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

来源:工程科2018-5-24
浏览量:62556

各县人防办,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放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豫人防明电﹝201821号)要求,切实做好我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发挥人防工程服务和方便市民生活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现根据我市实际,就开展避暑纳凉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经和直接体现,是改善民生、服务社会、树立人防为民护民形象的重要载体。各县人防办、机关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精心安排,高标准推进这项工作,更好的履行好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二、组织领导

经研究成立濮阳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领导小组,市人防办副主任杜社敬同志任组长,李增雷、邵伟宇、常志宽、乔月华、宋志刚、田洲为成员。领导小组抓好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各县人防办也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机构,确保工作落实。

三、市辖区选定的避暑纳凉工程

根据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现状和布局,市人防办挑选了3处人防工程作为市民避暑纳凉点,分别为濮阳市京开大道人防地下商业街、昆璞时代广场人防地下商场、濮阳飞龙站务有限公司人防地下候车厅。3处人防工程都位于人口密集,繁华街道位置,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开放人防工程供群众避暑纳凉前,市人防办对3处人防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开放的人防工程状态良好,安全可靠。

四、做好避暑纳凉场所宣传教育

通过制作宣传条幅,电视滚动字幕,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进入避暑纳凉点。同时在京开大道人防商业街、昆璞时代广场人防地下商场、飞龙站务人防地下候车厅摆放人防宣传展板,宣传人防法规,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纳凉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五、具体措施

    (一)2018530,市人防办印发关于开放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6月上旬在避暑纳凉点配备有关设备实施。

(二)20186月中下旬-9月中下旬,开放时间原则上为每日9:30-17:30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5月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