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8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秘书科2018-3-13
浏览量:7479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综治办《濮阳市深入开展2018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做好人防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平安建设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持续推动平安人防建设健康开展,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平安濮阳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利用人防教育展馆、“五进”宣传示范点和人防重大活动等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实效,广泛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为平安濮阳、平安人防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二、时间安排

3545

三、宣传重点

(一)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宣传关于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体会市委关于加强综治和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活力推进平安人防建设。

(二)大力宣传《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意见》和《濮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组织学习关于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落实和奖惩等有关规定,提高干部职工履行平安建设主体责任。

(三)大力宣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人防依法行政建设。

(四)宣传人防部门积极参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宣传预防和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民转刑”命案、治安财产保险、预防未成年人溺水、铁路护路等综治专项工作经验成效。

(五)加强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和宣传,增强群众及干部职工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履行法律义务,提高防盗、防骗、防暴恐、防火灾、防传销、防非法集资等意识,利用多种宣传途径揭露犯罪手段和骗术,提高群众及干部职工的自防意识和水平。

(六)抓住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法制宣传。针对开展人防行政执法检查活动,积极宣传人防法律法规,提高开发商的履行人防法律意识。利用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职能,加强安全施工宣传教育,督促建筑商加强安全施工管理。

四、宣传措施和形式

(一) 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充分人防“五进”宣传教育平台,采用印发宣传册、发放宣传单、制作摆放展板、举办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综治和平安建设履行职责情况,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防范常识,以及我办开展平安建设的成效等。

(二) 悬挂一批标语横幅。在单位门口悬挂张贴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横幅标语,并通过门户网站、电子屏幕等形式积极开展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

    (三)编发一组平安建设短信。利用微信平台向单位职工群发综治和平安建设短信,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增强干部职工参与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四)开展一次平安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利用人防教育展馆,组织一期平安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免费向参观群众和学生讲解和展示人防法律法规和平安建设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和平安建设责任感。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加强对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领导,要根据活动方案,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全力保障,确保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在宣传活动中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贴平安濮阳、平安人防建设,探索富有特色、符合民意的宣传载体和形式,不断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三)落实责任,加强沟通。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同时,加强与市综治办的沟通,密切配合,主动开展工作。及时编发报送活动信息,收集、保管好活动资料,并做好总结。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