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坚持人民至上 主动担当作为省人防信保中心组织专题研讨回答“人防四问”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2022-1-3
浏览量:3314

    12月31日上午,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围绕“人防四问”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进行研讨交流。会上,支部书记刘江领学《省人防办向全省人防系统发出“人防四问”》。会议围绕履行人民防空职责使命,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回答“人防四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信保中心按照省办党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在“7.20”郑州特大洪涝灾害时,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服务社区群众,践行了人民防空为人民的责任担当。2022年,我们要按照办党组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要求,贯彻新发展理论,坚持结果导向,用“完成了什么+有什么效益”这一理念围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战备效益去反思、评价自己的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建立指挥信息系统应战应急体制机制中胸怀全局。充分利用此次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良机,协调明确人防(国防)指挥信息保障领导机制,明确战时、平时信息保障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并横向与省直人防(国防)成员单位、后备应急保障力量之间建立应急应战联合保障机制和训练演练机制。纵向与省市县之间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指挥信息保障领导机制和联合训练演练机制,真正实现“平时融合建设、急时统筹调度、战时统一指挥”这一战略目标。二是要在打通最后一公里指挥链路中着眼大局。要坚持仗怎么打我们就怎么练,围绕在空袭发起时、过程中及消除空袭后果中指挥信息保障应急支援等课题进行实战化训练演练,围绕疏散基地、应急避难场所、人防工程等人防要素打通指挥信息链路最后一公里主动谋划。积极开展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试点工作,探索形成“省、市、县(区)、街道、社区”五级值班备勤、培训教育、应急支援等多功能的指挥调度平台。三是要在创造出指挥信息力量服务党委政府模式中躬身入局。联合应急、地震、气象、交通、电力、电信等部门,融合好各类信息保障后备力量,研讨人防指挥信息保障服务党委政府和军地需求的新举措。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入局,强化通信力量资源的联合拓展运用和跨部门应急协同配合,着力打通沿线省(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神经元”,编制区域互联互通“一张网”,在黄河、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横竖”两线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以及防汛、环保信息监测等方面发挥作用。(省人防信息保障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