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2021-12-14
浏览量:4176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濮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安排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集中宣传。123日,在市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宪法宣传活动。展出6块展板、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品等方式进行宣传。宪法展板内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吸引广大群众们不时驻足学习,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宪法、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实现群众与法律零距离接触。

二是六进主题活动促宣传。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实施了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网络等六大主题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拓宽宣传载体。濮阳市人防办广泛运用宣传条幅、展板、多媒体警报器、户外LED电子屏、网站、微信等媒介。推出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宣传宪法法律知识、播放宪法宣传片,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推动了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了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升了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