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2021-9-13
浏览量:3176

99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主持会议,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八种本领”贯通起来学习,进一步加深理解,确保入脑入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关怀备至、感人肺腑,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既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又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绘制了“路线图”。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防办落地生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立足职能作用发挥,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标准。在应急通信指挥、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人员及重点目标防护、专业队力量和信息保障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现代化人民防空体系,寻求濮阳人防全面工作质的突破和新的飞跃;二是要保持持续创新的发展态势。推进人防备战打仗、体系建设、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在落实强省“两个确保”、强市“四个濮阳”,地下空间开发等方面取得新成果;三是要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思想。加强人防结建工程建设、人防服务经济社会、群众纳凉工程、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防建设带来的实惠;四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争先创优。加强政策法规配套,紧盯补齐短板弱项,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改革,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