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2021-8-17
浏览量:2417

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813日,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防办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市党史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存亮、成员刘萌萌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党支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各党小组按照程序,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四个方面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相互交流,消除了隔阂,增进了了解。在此基础上小组各党员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兼支部书记梁殿仓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第一党小组各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检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之间相互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提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的作用。组织生活会取得明显的成效,达到了会议目的。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一种检验和体现。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层级的学习教育,同时注重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鲜活案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三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注重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与市人防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紧盯重点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