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秘书科2021-7-5
浏览量:1225

72日下午,经市委、市政府和濮阳军分区批准,濮阳市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防办2020年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秘书长边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鹏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作主题报告。濮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高猛,市人防办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边宏庆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党政军联席会,是我市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要求,加强党对人民防空绝对领导的规定动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主动性。市人防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做好我市人防工作的根本遵循,重点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人防专业队组训、人防工程和疏散体系建设,逐步增强城市韧性,为我市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人防事业发展。要以建设服务型人防机关为目标,不断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与有关部门建立起共同把关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人防工程建设任务得到全面落实,维护好人防法规的权威。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实现以点带面。火车站广场人防工程进度要提速,尽早实施改造,尽快发挥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人防展馆要尽快提升、尽快重新开放,发挥好人防宣传阵地的作用;公共人防工程谋划工作要加快进度,尽早拿出建设方案,尽快启动实施,发挥好财政资金投资带动效益。四要坚持依法行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小鹏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让机制更加顺畅、工作更加有效、保障更加有力;抓好重点工作项目谋划建设,火车站广场尽快投入使用;市民广场防空设施尽快配备到位,人防展馆加快提升改造,力争早日对外开放;提前沟通对接,谋划好、准备好党政军高层联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