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秘书科2021-6-29
浏览量:2058

625上午,濮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正县级巡察专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金学,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鹏,市委巡察办协调指导科科长周绍军,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科科长库少先,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王烨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薛崇山,市人防办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严格按照中共濮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集中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巡察整改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的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党组成员自觉正视问题,勇于刀刃向内,紧紧围绕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认领。党组成员之间就反馈问题开展了谈话谈心,进行深入交流。办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就反馈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探讨、剖析,对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听取意见建议。办党组成员撰写了发言提纲,从各个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代表办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轮流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他人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扣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查摆巡察反馈问题,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市委正县级巡察专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金学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市人防办党组和班子成员对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对照检查材料准备的很充分,态度很端正,自我批评主动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红脸出汗,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对下一步市人防办党组整改工作强调,一是要紧抓基层基础,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工作。在整改期间,要紧紧抓住人防的薄弱环节,从零开始,从基础抓整改。抓基层基础不能浮光掠影,不能只做一些表面文章。二是要坚决杜绝一阵风式整改,巡察整改工作不搞短期化,也不搞运动式,要抓常抓长,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紧抓关键少数,增强整改工作的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对巡察整改,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一把手、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要带头示范,为人防干部职工树立整改典范。在决策执行方面,要说了就算,定了要干,干就要干成,干成还得经得起各种检验。党组书记和班子一定要硬起手腕,把多年存在的顽瘴痼疾去除掉,重树新风正气。四是要紧抓系统推进,上下联动一体整改。市人防办存在的问题,各县也存在,要上下联动,推动全市人防系统一体整改,共同推动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紧抓凝心聚力,营造生动活泼的机关文化,要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让机关活起来。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鹏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完成整改任务。市人防办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扛牢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积极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更要注重治本,更要注重预防。要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同志代表市人防办党组表态发言,全面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建议,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方案,对反馈的问题坚持台账管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找准问题症结,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