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2012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2013-1-9
浏览量:6922
 
 
 
 
濮防办〔2012〕38号                    签发人:孙永振
 
 
2012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点
 
2012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精神,围绕市委政法委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全面落实机关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积极创造和谐的发展环境,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高度重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把它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制定工作计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配合抓;各科室负责人为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依照《2012年度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认真履行综治工作职责,切实解决综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巩固综治工作成果,努力完成综治责任目标任务。
二、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以人防“五进”宣传教育工作为载体,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节假日前,务必要做好安全教育,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日常值班制度、战备值班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督促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登记。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保证车辆安全和人员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
三、完善制度,落实安全措施
建立健全综治和平安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制度得到落实。切实加强单位内部保卫机构和保卫力量建设,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强化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单位内部治安防范与管理的责任。指挥所、财务室、档案室等重点部位要全面落实技防措施,并处于有效运行状态。建立完善安全保卫责任制,强化值班制度的落实,确保安全无事故。
四、加强督促检查,认真做好维稳工作
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安全工作定期讲评。坚持谈心交流制度,及时了解和发现机关人员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化解,防止矛盾激化。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在人防工程施工过程中,注重对各个环节的

检查验收,注重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人员安全。定期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中的安全检查,保证人防工程的完好率。加大对警报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护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2012 人防 平安 要点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2325
(共印1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