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印发《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宣传防范方案》的通知

来源:2021-4-21
浏览量:6362

濮人防〔202125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工作宣传防范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现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宣传防范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

                      

                                                                                   2021416

 

2021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宣传防范方案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势头,从源头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知晓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打击电信诈骗部署要求,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宣传工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反诈骗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坚决压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发案和损失,坚决遏制涉诈人员犯罪上升势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二、组织机构

成立市人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情况如下:

组 长: 梁殿仓

副组长:     杜社敬     张鹏飞 

成 员: 邵伟宇  陈庆伟  宋志刚  雷永星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秘书科,由杜社敬同志负责统筹宣传工作,其他成员及工作人员要通力配合,按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分工,认真对照工作内容,扎实开展工作。

三、宣传工作重点

(一)机关宣传

1. 组织我办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测试》活动,全面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防范诈骗意识。

2. 利用我办优势通过多媒体警报器LED大屏和单位大厅LED大屏大力宣传,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

3. 在单位院内固定宣传栏内制作反诈防诈公益广告。

(二)社区宣传

1. 在单位分包社区单元楼道口和电梯间内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

2. 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

(三)网络宣传

1. 建立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反诈骗微信群,定期推送反诈小知识,确保单位职工不受骗,进而扩大宣传面。

2. 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定期转载濮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文章、濮阳市反诈中心抖音视频等内容。

四、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议,对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二)准备工作阶段: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开展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

  (三)全面展开阶段(4月底前):按照建设工作安排,开展好各项活动,并长期保持及时更新。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组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要根据方案要求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统筹推进,注重实际效果多措并举。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管理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务求实效,不断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破除思维定式,丰富工作形式,确保宣传的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落实。工作结束后,全面客观真实地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向上级部门报送工作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