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濮阳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2021-4-21
浏览量:891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420日,濮阳市人防办组织26名党员干部赴清丰县单拐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社敬、张鹏飞,三级调研员黄俊立、四级调研员常志宽参加了活动。

清丰县单拐,是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平原分局、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及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是一代伟人邓小平和老一辈革命家黄敬、宋任穷、王宏坤、杨勇、苏振华等领导同志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仔细瞻仰了每一件珍贵历史文物;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走进了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在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战争画卷面前,在一件件边区生活、工作、生产使用过的革命历史文物面前,共同回顾这一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一起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会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

市人防办党员干部还到清丰县委党校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了县委党校的住宿、餐饮、拓展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大家对清丰县委党校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优势,打造特色党性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站在新的起点,党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坚定理念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主动协作担当,在工作中胸怀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怕苦、不怕累,以最佳精神状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一起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