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春运暖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2021-1-29
浏览量:4280

128日春运第一天,市人防办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到站前广场开展“春运暖城”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疫情防控、便民服务、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巡逻,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劝导群众不要聚众聊天、打牌,并遣散聚集人员。二是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便民服务台,耐心解答群众政策咨询,为市民提供相关购票引导、体温检测等服务,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三是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清洁广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特别是对广场地面、人防工程出入口和绿化带等重点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中,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向市民提供便民服务10余次,遣散聚众聊天、打牌群众4处、清洁广场内生活垃圾10余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疫情防控和卫生环保意识,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还向市民展示了人防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市民高度赞扬。

市人防办志愿者集结到位

志愿者向群众解答政策咨询

志愿者劝导群众不要聚众聊天、打牌,并遣散聚集人员

志愿者清理广场地面上的生活垃圾

志愿者清理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