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枕戈待旦 严阵以待——濮阳市人防办开展2020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来源:2020-9-21
浏览量:1432

2020年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进一步提醒市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918上午,我市举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10时整,根据省人防指挥部命令,准时鸣响了我市防空警报。防空警报依次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时间持续31分钟。

 

随着防空警报鸣响,我市举行了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副市长黄守玺、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希武和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参加了活动。

点验活动中,参点人员收听收看了省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张希武副司令员宣读了有关文件,赵建玲常务副市长就做好人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在当前国际安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人民防空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要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军事斗争防空准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防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人民防空建设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做到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以创新驱动引领人防各项建设,优化人民防空布局,使人民防空深深植根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筑牢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三是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举措,确保人民防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警报鸣放的同时,全市中小学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通过活动的开展,将爱国主义精神、人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根植于师生的心中,检验了学校各类应急预案,增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