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秘书科2020-7-31
浏览量:9057

730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宋殿宇书记和杨青玖市长在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主持,市人防办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是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上,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人防部门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人防建设转型升级。一是要抓好人防“十三五”建设规划任务落实。对标“十三五”建设规划任务,查短板,补弱项,加快推进人员掩蔽工程、指挥信息系统、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等重点任务,全力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关键指标落地落实。二是要编制好人防“十四五”建设规划。跟进国家人防办、省人防办组织的人民防空“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结合濮阳人防实际,围绕人防工程建设、指挥信息系统升级、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建设目标任务。三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进人防审批一网通办,开展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非现场监督,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形式,打通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四是要推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结合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发挥人防政策优势,加大人防地下停车、商贸、物流等功能开发利用,推动城市多层立体开发互联互通。五是要服务全市“三保三创”中心工作。改造提升火车站广场便民设施,加大公益宣传,规范广场夜市地摊管理,助力全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