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军地联合防汛演练

来源:市人防办指通科2020-7-21
浏览量:1616

715日,濮阳市军地联合防汛演练在濮阳县金堤河畔成功举行,市防汛专业抢险队、民兵应急分队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400人参与了演练。省军区主要领导,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等市领导,濮阳市委常委、濮阳军分区司令员李贤武、濮阳市军分区政委李建林、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希武,濮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等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观摩了演练。

下午3时整,随着信号弹发射,濮阳市军地联合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黄河流域普降大暴雨,预报黄河花园口站将形成11000立方米大洪水为背景。市防汛专业抢险队、民兵应急分队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接到市防指命令,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展开抢险救援。参演队伍展示了水上搜救、医疗救护、抢筑子堤、灾后防疫等14个科目,参演人员动作娴熟、操作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指定科目,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

本次演练中,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伍和人防防疫专业队伍进行的医疗救护和灾后防疫2个科目,完美地融入了整个演练,为演练增添了人防元素,使整个演练,内容更加充实,过程更加紧凑,也为今后防汛抗洪人民防空专业力量更好地协同抗洪救援主力军完成抢险救援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演练中,市人防办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参与进来,不仅锤炼了队伍,更是有效落实人防融入战区联战联训体系的具体措施,今后,市人防办会进一步向市委、市政府、濮阳军分区做好汇报工作,持续推进人防融入战区联战联训体系相关工作,建立相关制度、落实各项演训任务,不断提高人民防空实战能力,更好地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

演练结束后,省、市有关领导亲切接见了参演人员。

 2020年濮阳市军地联合防汛演练主席台照片

市人防防疫专业队伍和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伍整队待命

按照命令带开队伍

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员正在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

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员正在对伤员进行骨折支具固定

市人防防疫专业队伍进行防疫消杀作业

抢修队员正在进行人工手硪打桩

省军区主要领导接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殿仓同志

省军区主要领导接见参演人员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接见参演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