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人防办开展“六文明”系列活动

来源:2020-4-30
浏览量:596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道德素质、促进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市人防办持续开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六文明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服务活动。把文明服务的内容和要求作为文明服务的主要目标,切实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精减人防审批材料、简化审批程序、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杜绝发生让群众跑冤枉路、往返办事的现象发生。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行动。424日,市人防办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走在街道进行文明交通宣传,通过向路行人、居民群众讲解文明交通内容,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引导过往行人、居民群众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三是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426日,市人防办志愿者10余名,在泰和花园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社区内志愿者热情的向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彩页,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杜绝大声喧哗、排队加塞、乱丢垃圾、乱折花草树木、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四是开展文明餐桌行动。421日,组织全办干部签订了市人防办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利用单位LED多媒体大屏宣传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公益广告;在机关食堂摆放光盘行动、节约资源、拒绝浪费等文明用餐提示牌,在墙上悬挂文明餐桌管理制度,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和文明餐桌倡议书等一系列制度。广泛开展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节水、节能、节粮。

五是开展文明执法活动。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事,在语言上做到谈吐文明、语气亲和、礼貌待人,进一步强化了人防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理念,规范了文明执法行为,树立了文明执法新形象。树立人防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