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法律培训

序号:1856发布机构: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发布:2022-06-06

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62日下午,市人防办邀请了河南尚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巴晓文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民法典》专题法律培训。培训会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鹏飞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巴律师《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颁布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对《民法典》基本构架、重点法条、亮点解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授课内容紧贴人防工作实际,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问题、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及租赁使用、人防行政执法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深入的讲解同时结合热点案例清晰简明地梳理了行政部门的职责、行政处罚的流程及标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律课。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激发学习和研究法律法规的浓厚兴趣,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人防工作与《民法典》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养成尊法守法意识,坚持在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主办:濮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

政府网站找错